汝州市科协开展“i科普”农技培训 暨“雷锋日”科技助力农业稳产增产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04 浏览次数:

  在2022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3日,汝州市科协邀请香菇种植专家孙增到温泉镇朱寨村开展香菇种植技术培训,汝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带队参加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孙老师结合朱寨村当前香菇种植实际,围绕香菇菌袋打孔、香菇生理性病害的发生规律与防治技术,为现场学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后,孙老师和学员们一起走进朱寨村香菇种植大棚,现场为学员们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对朱寨村香菇种植基地今后发展方向、市场定位,提出了自己的思路和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朱寨村香菇种植户对香菇种植优质高产栽培技术有了更加深入的掌握,也坚定了大家的种植信心。


  培训结束后,“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置科普展板、悬挂科普横幅、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安全、卫生、农技、反邪教等科普知识。同时,科技志愿队员们还为参加活动的群众发放了《农家参谋》《反邪教宣传手册》《科普宣传手册》及科普围裙、科普手提袋等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