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有担当——汝州市科协疫情防控增添新力量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2022年临近春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汝州市科协分包的无主小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上,出现了一些面孔”,他们积极响应党委号召的汝州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眼神坚定、斗志昂扬,下沉一线、主动担当,为科协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新力量

“我们都是自愿过来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疫情当前,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为家乡尽自己一份微薄力量!“疫情来临,家乡有难,我们有责任、有信心和工作人员一起,把好每一道关卡,共同战胜疫情。”1月10日,于诗音、连艺丹、马静宜、陈宫秀、魏建安等8名大学生志愿者第一时间来科协分包无主小区防控疫情一线请战,充实了市科协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防控卡点上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连日来,8名身穿“红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日夜坚守,不畏严寒、不惧风雪,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承担了小区值守任务,协助科协工作人员,忙碌在对小区过往人员的测温、扫码、消毒、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小区出入登记、卡点值守、入户排查等服务活动中。

他们是一线“战斗员”24小时轮班卡点值守,认真细致做好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针对近期中高风险区人员活动轨迹重点排查,及时上报,确保不漏一人。

他们是政策“宣传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疫情防范知识,引导居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餐、不扎堆,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信谣,呼吁“非必要不来”“非必要不离”,提升群众对我市疫情防控政策的知晓率。

他们是信息“采集员”。通过电话询问、微信群了解、上门排查等方式,对小区群众外出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小区人员信息数据录入、摸排台账帮助小区居民申领鹰城健康码和健康鹰城注册登记,规范使用场所码,提醒群众注射疫苗加强针煤山街道办提供准确人员情况信息,做到不留死角。

他们是群众勤务”。坚守卡点执勤同时,不怕脏不怕累,对小区积雪、垃圾等进行打扫清理遇到乱堆乱放、乱倒乱扔等不文明行为及时纠正、制止劝导市民养成卫生文明生活习惯。为居家隔离、行动不便人员提供心理疏导、上门服务等,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些逆行而上的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助力家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着青春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树立了良好的青年形象,为他们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