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1月18下午汝州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增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岩涛到会指导。科协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主持

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入学习研讨。班子召开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发布征求意见函,进一步听取基层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等的建议意见。三是按照要求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四是认真查摆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樊志涛审阅了班子成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樊志涛首先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科协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对本年度剖析问题情况进行对照检查,重点聚焦“五个带头”方面和意识形态问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查找不足、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帮助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增西点评讲话对一年来市科协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发挥科普优势开展理论宣讲、科普为民的亮点和成绩给予高度评价;科协班子民主生活会能够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凝聚共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岩涛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务实、查摆问题深刻全面、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作了肯定,提出相关指导意见

樊志涛表示,要以此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科协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樊志涛强调,要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旗帜鲜明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仰、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汝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苦干实干加油干,推动科协系统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自觉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好科普服务群众各项工作,解决好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班子成员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保持积极向上的干事状态,把市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把老百姓期盼的事情办理好,坚守底线,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开创科协各项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