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学史力行办实事,科技服务到田间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5日,汝州市科协联合平顶山科协、平顶山市老科协,邀请平顶山市农科院食用菌专家曹秀敏,到温泉镇朱寨村香菇种植基地开展香菇种植技术培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当地农民群众在香菇种植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平顶山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现会、平顶山市老科协秘书长肖建海、汝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及香菇种植户6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曹秀敏专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香菇的生理性病害发生规律及防治治疗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参加培训的农户进行了理论讲解。


培训会后,曹秀敏专家一行来到田间地头,针香菇生产管理实际操作技术,手把手地传授科学种植增产技术、病虫防治要领,面对面地与群众开展咨询答疑服务,解答技术难题,为农户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深受欢迎。


朱寨村香菇种植基地162亩,属当地集体经济,经过专家培训指导后,支部书记朱学卫香菇园高产稳产管理更加充满信心,并积极申请省示范农技协。培训后,参训群众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基本掌握了香菇的种植管理技术,希望以后多举办一些这样现场实践培训,部分群众还当场添加曹秀敏老师的微信,便于以后遇到难题得到老师的远程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群众科学素质,树立科学生产、协调发展的理念,促进农户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助力乡村振兴。培训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参训群众发放农民科普知识读本科普宣传资料100余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4月份开始在全市各乡镇开展科普惠农科技指导服务活动10余场次,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农户解决农业技术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科技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