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参加市“护苗联盟”成立授牌仪式活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05 浏览次数:

531上午汝州市汝州市五门前广场举行“护苗联盟”成立暨首批“护苗工作站示范站授牌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英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魏富申参加了出席仪式,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等应邀出席了授牌仪式。全市21个乡镇(街道)、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



授牌仪式上,市科协、市教体局、公安局、法院、市网信办、市文广局等13家单位被授予汝州市“护苗联盟”中学5家单位被授予首批“护苗工作站”。



授牌活动中,参会人员参观了市五中校园科技馆,市科协“科普大篷车”10余件科普展品为校园师生带来了精彩科普展演,进一步拓展了青少年的科学视野,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近年来,在委、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部署要求,市科协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流动科技馆、农村校园科技馆等阵地,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导向,广泛开展反邪教、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护苗”专项行动引导青少年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有效推动了我市“扫黄打非”进校园工作顺利开展,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健康屏障。


下一步,市科协将和各成员单位一起,抓细抓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常态化运行机制、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不断扩大“护苗联盟”影响力,合力培育护苗联盟品牌,逐步构建“护苗”体系,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