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不休 战“疫”有我 ——汝州市科协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6-05 浏览次数:

此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4月3日起,汝州市科协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立疫情防控专班,成立市科协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深入分包无主小区——煤山街道富民五街44号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深入一线指挥,要全员层层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有关情况报备制度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健全工作台账。





汝州市科协在分包无主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勤卡点,配备值勤防疫物资,认真做好人员进出管理,查验场所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入户协助煤山街道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汝者排查摸底,第一时间掌握人员流动信息。


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做好上海、郑州、许昌、周口、平顶山等地来访人员的排查从源头上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到位


组织动员市民及时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在做好核酸检测的同时,加强个人疫情防控措施,切实降低空间感染风险


通过“科普汝州”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及时更新宣传方式,通过简化疫情防控宣传内容,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普及知识,将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引通过线上线下等各种方式传递给小区居民,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宣传的有效性和及时性。


5月9日上午,汝州市科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汝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指出,五一刚过,疫情再次敲响警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大,我们要咬紧牙关,守住阵地,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要求要继续做好分包无主小区的值班工作,针对重点人群,持续推动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和专班要做好台账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并加强总结,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到位,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