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派驻温泉镇南王庄村第一书记魏帅杰助推帮扶产业项目启动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7-04 浏览次数:

  6月19日,汝州市科协派驻温泉镇南王庄村第一书记魏帅杰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带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开展富硒香米插秧种植,该村引进的富硒香米种植基地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市科协帮扶村温泉镇南王庄村西邻汝阳,南揽汝水,地处G344国道南侧,有独特的区位发展优势。引进富硒香米种植基地项目是今年市科协联合市委组织部、温泉镇政府等多家单位针对南王庄村的地理位置、土质特点等,确立援建的重点产业帮扶项目。

  该项目位于南王庄村村南部,经过前期各方努力和第一书记魏帅杰的积极协调下,河南天泽温泉康养中心于2022年2月与南王庄村达成有机绿色种植合作意向,一期计划流转耕地200余亩,以富硒香米有机种植为主,预计年产值98万元;河南天泽温泉康养中心现有固定员工1000多人,加上日均接待2000人次的餐饮、休闲顾客,为南王庄村富硒香米种植提供了稳定的销售渠道,后期还将打造鸡、鸭、鹅家禽养殖基地和特色休闲垂钓园配套产业,可带动该村5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群众可增收10万元土地流转金和务工等收入,极大推动了南王庄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和产业发展。

  南王庄村第一书记魏帅杰自驻村以来,以村为家,深入了解村情、民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先,调查适合本村的产业,为村民作动员、讲政策、项目落地后,打开了村民们增收致富的思想、眼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