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到风穴路街道下程村 举办果树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班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1210日上午,汝州市科协邀请林业专家马小林,到风穴路街道下程村开展果树种植管理培训,下程20余名果农参加了学习培训。


课堂上,马老师围绕冬季果园病虫害防治,清理落叶、刮皮、涂白、翻耕、修剪等几个方面向村民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并就种植户在果树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种植户们邀请马小林老师到下程村桃园现场给大家演示了果树修剪、嫁接、整形等技术。此次培训提升了当地果农冬季果树管理、病虫害防治水平对明年果树增产增收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活动过程中,汝州市科协i科普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的果树种植户发放了《科普宣传手册》《农民科学素质读本》《反邪教手册》、科普手提袋、科普围裙等宣传资料200余份,在一定程度上普及了科学知识、提高了辖区群众科学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