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组织收看“天宫课堂”第一课直播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太空直播,天地互动。12月9日下午15:40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联合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太空授课活动“天宫课堂”第一课直播准时开始汝州市科协联合市教体局、市科技局,组织全市各科普教育基地、学会协会、中小学等,共计10000余人准时通过电视等媒体收看了直播。


 天宫课堂正式开始前,市科协通过微信通知、工作群公告等形式,提前预热,充分宣传引导,扩大知晓率,确保科普基地、学会协会和广大学生了解正确的观看途径,保证了公众参与率。


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在广西南宁、四川汶川、香港、澳门设置地面分课堂。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通过中国空间站首次进行精彩的太空授课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

这是一次绝无仅有的授课活动,首次太空授课,是我国青少年航天科普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标志,是大联合、大协作开展科普教育的重要成果,也是我国科普教育活动覆盖面最大和参与公众最多的一次重大科普实践其意义不仅在于王亚平所站讲台的高度及我国青少年因此得到的太空知识,更在于它向世界传递了我国在航天科技方面的独特探索。

 一个个精彩新颖的视频分享,紧紧地抓住在座每位同学的眼球大家为航天员的坚强意志所振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自豪观看太空生活及授课视频,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航天科普之窗,引领探索宇宙奥秘激发了广大青少年感知科学,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


    太空授课后,很多学生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航天梦,深刻认识到了中国航天精神的伟大都表示将认真学习航天英雄的先进事迹,未来要好好学习继续发扬和光大祖国的航天精神好好学习,努力进取,为争做祖国未来接班人而接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