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榜样故事,汲取奋进力量——汝州市科协集中观看《榜样6》专题节目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12月9上午汝州市科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并交流讨论


《榜样6》节目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聚焦“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延·巴特尔、黄大发、魏德友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祁发宝、陈定昌、孙金娣、七连屿党工委的典型事迹,他们中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等形式,生动展现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当大家看到“英雄团长”祁发宝为了维护国家领土主权,在加勒万河谷与越线外军交涉,血流满面仍拼死搏斗,用行动践行“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铮铮誓言的时候;听到“燃灯校长”张桂梅为了改变山区女孩命运,数十年呕心沥血仍初心不改,把一切都给了她的学生病倒的时候,无不深受感动,潸然泪下。

    观《榜样6》揽镜自照,对标榜样拷问初心观看结束后,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被《榜样6》专题节目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以专题的模范人物为榜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坚定信念敢于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对榜样的崇高敬仰转化为担当尽责、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履行好新时代科协工作职责使命,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为推动汝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