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不抵学习热情——汝州市科协在纸坊镇中山寨村举办蔬菜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12-20 浏览次数:

12月3日晚上9点,纸坊镇中山寨村村部会议室,灯火通明,30余名蔬菜种植户正在聚精会神聆听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潘占社讲解辣椒高产技术。


纸坊镇中山寨村蔬菜种植约1000亩左右,是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但在蔬菜种植过程中,依赖更多的是传统经验,对专业种植管理技术掌握不够。为解决这一难题,市科协和纸坊镇、中山寨村相关负责人沟通,决定在该村举办一次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同时,考虑到当地农户白天需要采摘蔬菜,为不影响农户务工,市科协决定将培训班放在晚上8点以后举办。


当天晚上,潘占社讲师主要围绕辣椒种植过程中生长期管理、各种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结束后,个别种植户意犹未尽,针对西红柿、黄瓜种植过程中常见疾病也一并向潘占社进行了咨询,虽然已经临近晚上10点,潘占社仍耐心的逐一作了细致的解释。


    “i科普项目”是汝州市科协向河南省科协争取到的2021年省级科普项目之一,助力乡村振兴、推广普及农业技术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米庙镇、杨楼镇、温泉镇、陵头镇、大峪镇、纸坊镇等乡镇举办果树种植、畜禽养殖、蔬菜管理等各类农业技术培训9场次,受益农户约500户、2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