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一方居民,担一份责任——汝州科协人勠力同心战疫情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3-03 浏览次数:

2022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汝州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战”情,抗疫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汝州市科协迅速行动,紧急取消了春节休假,机关全体人员纷纷请缨,主动应战火速集结,在抗“疫”战场上彰显着科协人的责任和担当

全员参与逆行而上

疫情面前,市科协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员参与,逆行而上。连日来,市科协11名党员干部职工全员下沉分包的无主小区煤山街道富民五街44号小区上岗,由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带头,班子成员带班值守,每天6人分24小时坚守在防控值守一线。每日做好疫情宣传、测量体温、人员登记、发放出入证、公共设施消毒等防控工作。对小区来汝返汝人员,逐人打电话进行摸排,详细询问居住地、出发地、身体状况核酸检测等情况,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及时宣传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政策解释及疫情防控知识,主动为群众释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居家隔离人员做好个人需求服务,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维护社会稳定,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时刻与他们站在一起,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化身抗疫一线“战斗员”、人员排查“信息员”、政策讲解“宣传员”、为民服务“勤务员”,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广泛动员,强化担当

我市疫情发生以来,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传达市委文件通知精神,向市科协机关党员干部发出动员号召,制定《市科协机关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值班安排表》同时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发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信息员、科普志愿者、基层科协听令而行、勠力同心、身先士卒、共克时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抗击疫情的示范者、联防联控的推动者、应急科普的志愿者、舆情民情的引导者。发挥科协职责职能,组织开展线上科普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科普汝州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科普e站等多种信息化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应急科普、食品安全、疾病预防、舆论引导等科普知识辅导向广大群众推送转疫情防控相关知识40余篇。还充分发挥“科普中国”的作用,分享科普文章达80余篇,点击量8000余人次现场向公众科学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措施,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做到“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疫情无情科协有爱

岁寒冷冬,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樊志涛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时刻关心着机关下沉分包小区执勤人员的衣食冷暖和帮扶村温泉镇南王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多次看望慰问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为他们送上防疫物资和慰问品,并对防疫一线工作情况进行督导他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带头作用,在严格规范防疫管控、做好风险点排查、加强防疫宣传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坚定必胜信心。1月17日,樊志涛带班子成员再次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给坚守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送去了包括医用红外体温计、消毒液和防护口罩棉被、电暖器、疫情防控宣传册等防控物资,为分包小区和帮扶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守土尽责,甘于奉献。

好,我们是小区执勤志愿者,请问最近14天有没有去过疫情风险区?”请您配合一下,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这是小区出入证,请收好!疫情期间,每两天允许外出1人,出门凭证出入!机关办公室主任崔佩君和工作人员王鹏超、裴俊昌等一个个戴着口罩、身穿红马甲、手拿登记册,上门小区每家每户人员都认真地进行排查登记发放出行卡等,遇到户主不在家,则通过电话、微信进行通知。大家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紧张有序地开展着入户排查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牢牢筑起社区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副科级干部魏帅杰不仅自己冲锋在抗疫一线,还鼓励放寒假在家的儿子魏建安作为返乡大学生抗疫志愿者一起投入战“疫”中,成为并肩战疫的“父子兵”。

党员干部马延芳克服家中孩子年幼、老人需要照顾的困难,主动申请到小区执勤卡点值班,顾不上吃饭喝水,一干就是一整天。党员干部相晨然除了参加执勤外,每天编辑推送各类防控科普图文知识和当前疫情发展形势我市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等信息,利用微信群和科普汝州平台,累计编辑制作和推送精准科普视频防疫科普文章30制作抗疫工作活动信息6篇,有力地推动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信息联络员刘企洋在疫情期间交通出行受阻防疫物资短缺的情况下,及时办理在岗值班人员出入通行证,确保执勤人员能够及时到岗到位,积极做好与居民的信息沟通联系,每日发送24小时值班表,累计向上级报送工作视频资料4个,报送各类人群统计表格10余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多次为小区清扫积雪,认真做好消杀工作,保障了居民出行安全......

肩负重任,再启征程。当前,汝州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正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市科协全体党员干部将续担当作为、不辱使命,守一方居民、担一份责任,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