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开展“银龄科普 助老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平顶山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推动老年人科学素质提升,4月12日,汝州市科协联合汝州市民政局、联通汝州市分公司先后到小屯镇敬老院、蟒川镇敬老院、洗耳街道刘庄社区、钟楼街道拐李社区等开展“银龄科普助老服务”进社区(乡村)系列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联通公司的老师运用朴实而又通俗的语言及案例向群众普及了老年人防诈、智能手机的应用等科普知识,告知群众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等方法,提醒居民“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4.jpg

  通过此次“银龄科普助老服务”活动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更加安全的使用智能手机,遇到异常的情况提高警惕,并增强对新型诈骗的认知和辨别能力,真正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和财产安全,同时,本次活动也有力促进了老年人的科学素质提升。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