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科协开展2023年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5-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别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根据平顶山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邪教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4月25日,汝州市科协、汝州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等部门到寄料镇小寨村小学开展以“学习宣贯二十大崇尚科学树新风”为主题的反邪教宣传月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与反邪教教育活动相结合,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参与活动的在校师生和群众广泛宣传邪教的种类、特点和危害,详细讲解邪教组织常见手段,揭露各类邪教的本质,教育引导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擦亮双眼、提高警惕,不被邪教的歪理邪说所诱惑,并鼓励学校开展反邪教“小手拉大手”活动,发现邪教线索及时举报,自觉抵制和构建反对邪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普及教育学生、群众200余人次。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反邪教宣传工作力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在全市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