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在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机构: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保证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市农业农村局研究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坚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农业生产、农资供应、农产品销售保畅等工作

一是分级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印发《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通知》指导各乡镇街道在低风险区域,按照农业生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秋收秋种工作。目前,已播种小麦79.76万亩,占比100%;播种油菜3.01万亩,占比100%;收获秋作物总面积96.1万亩,占比100%。针对近期寒潮天气,印发《关于全力做好大风寒潮天气防范应对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的紧急通知》,组织各乡镇街道积极开展防范应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极端天气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二是做好农资调配保供工作。目前,累计调入化肥4587吨、种子430吨,向21个乡镇街道调配化肥7403吨、种子1777吨、 农药8.4吨。

三是协调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研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蔬菜生产销售工作的通知》,开通疫情期间鲜食农产品外运绿色通道,做好来汝运输蔬菜货运司机对接工作,确保车辆下高速渠道畅通、市内运输通畅;开通疫情期间鲜食农产品市内运输渠道,发放通行证66保障全市农产品外运内销渠道畅通。目前全市已累计协调销售各类农产品7.8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