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税务:疫情防控不松懈 纳税服务不断档

发布机构: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11-16 浏览次数:

近日,为确保疫情期间税费服务不断档,汝州市税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攻坚克难,克服居家办公的重重困难,竭尽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解决各类办税缴费难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税费服务等工作均有序开展,受到了纳税人缴费人一致肯定。

组织保障强有力,领导重视带头干。疫情发生以后,该局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坐镇指挥,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线上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税费缴纳服务工作,针对急难问题及时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做好疫情期间后勤保障服务,确保了疫情期间各项税费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在线答疑及时办,部门协同齐心干。面对疫情期间不能到岗的情况,为保障税费服务不断档,建立了疫情期间税费缴纳保障机制,各部门在局党委的示范引领下协同配合,组建税费缴纳服务团队,开通联络保障群,居家办公、在线服务,实时为纳税人解决各类难题,实现了税费业务及时准确办理,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开展。据统计,10月份共计发布通知信息700余条,接听电话4000余次。

远程办税不间断,一线人员踏实干。全局干部职工就地转化志愿者,参加居住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协助核酸检测、采购分发物资、卡点站岗执勤等,累计开展志愿服务5000余次。始终坚持税费服务和疫情防控并重,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大力宣传河南省电子税务局、河南税务APP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和操作指南,积极引导纳税人非接触式办税,通过电话、微信群、税企沟通平台等加强与纳税人沟通,安排两名税务人员吃住在局,处理网上业务,实现了今日事今日毕、业务处理不过夜、税费服务不停歇。10月份,全局累计办理网上业务13000余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