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税务:紧盯企业所需所盼 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发布机构:市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真是没想到,留抵税额能直接退还,而且申请退税还这么方便快捷,这不到5分钟就完成申请提交了,现在就坐等退税款到账了!我们公司规模不大,抗风险能力弱,这一次性能退30多万元,我们可以用来升级设备,提升产品的竞争力,真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局的优服务!”汝州市普润纺织绣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杨雅丽在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后兴奋地说。

汝州市普润纺织绣品有限公司属于微型企业,近两年受到疫情冲击,企业经营困难重重,小微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发布后,汝州市税务局税政一股工作人员迅速与企业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视频详细指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325537.23元。据了解,该局聚焦纳税人所需所盼,坚持早退、快退、退准、退稳,迅速组建了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专项工作组,抽调精兵强将,组成综合协调、税费政策、纳税服务等9个职能小组,详细制定工作方案,精准打好宣传辅导、政策推送等组合拳,力求税费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直达市场主体,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政策宣传解读“走心”。为了让纳税人更准确地理解政策,更快速地享受政策,该局在第一时间就开展了一轮全覆盖式的宣传解读,利用电子税务局提示提醒、微信群、本地新闻媒体等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又接续开展了第二轮的精准宣传,依托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分析,以及日常掌握情况,筛选出可能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集中开展多轮次答疑解难辅导。对留抵退税存量情况复杂的企业,组织骨干力量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宣传服务、操作指导,让纳税人及时懂政策、能应用、会操作。

落实退税政策“入心”。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退税,对退税操作通过电话、微信全程指导;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的,提醒纳税人在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办理业务,并开设专窗专岗,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保证纳税人安全顺畅办理退税。退税过程中积极关注纳税人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全天候在线、管家式服务,确保纳税人遇到问题有人管、出现难题快解决,帮助纳税人用足用好政策。

汝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晓伟表示:“今年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涉及的税费种类范围广、优惠力度大、各方期待高,这对我们的政策落实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基层税务部门,我们一定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快速精准落实好各项政策,全力打好打赢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主动仗,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