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产科 让分娩“家”倍美好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6-08 浏览次数:

每一声“新生儿的啼哭”,都是产科最美的声音,如那冬日初升的朝阳,热烈温暖,每一位妈妈的汗水,都是产科最美的力量,滑落的汗滴是妈妈对宝宝的无限爱,每一幕医护的努力,都是妇产科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汝州市人民医院VIP产科承载了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每一位医护都奋战在一线,守护着无数孕产妇的生命,心中有大爱,行为有担当。

为了给宝妈们更好的服务,更好的就医体验,VIP产科就此开展了优质护理服务,提升各方面的满意度。温馨舒适的住院环境:医院vip产科护理模式以家庭化护理为中心,病区以粉色系为主色系,病房光线充足,定时消毒,有效防护患者隐私,让待产、分娩更安全。科室推行母婴床旁护理模式,包括母乳喂养指导,安全意识防范,新生儿抚触及护理要点等。为了给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汝州市人民医院产科VIP实行床边护理,服务到床边,指导到床边。

3.jpg

孕产妇从入院至出院,始终在家人陪伴下,在舒适的环境中,接受优质的医疗及护理“一站式服务”;护理团队用微笑的面容、轻柔的话语、关切的问候、耐心的解释、娴熟的操作、贴心的服务,让孕产妇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落实“巡房三部曲”,通过询问孕产妇和家属们的需求,倾听孕产妈妈们的心声,解答孕产妈妈们的疑虑,检查护理措施的落实情况,指导责任护士下一步的护理工作,做到真正的“用心服务”;针对孕产妇待产、分娩、产后康复、出院随访等过程,为孕产妇提供全方位的家庭式优质护理服务,提高自然分娩率,降低剖宫产率,提高纯母乳喂养率,促进母婴健康,从而真正建立起和谐、向上、互动、融洽的护患关系。

1.jpg

母婴护理24小时照顾

2.jpg

美味营养的月子餐

宝妈在VIP产科住院期间,母婴护理提供24小时照护服务,一对一护理全程指导母乳喂养,早开奶、早活动,既保证了隐秘性,又能避免人多交叉感染。宝爸宝妈还可以学到更多护理宝宝的知识哦。而且,宝妈还可以享受临床营养师、营养月子餐(三餐三点),帮助妈妈产后身体恢复。

4.jpg

新生儿洗浴

“今天术后第二天了,排气了吗,感觉怎么样,扶您下来走走,床单被套给您换掉”在产科VIP病床旁,天天能看到护士长带领着科室护士做床旁交接班,通过床边交接制度了解患者的状态,所求所需,及时解决产妇的需要,能更好的发现预见性护理问题并迅速做出反应。护士长范亚琼说,在护理工作中结合产科的特点,在加强优质护理的同时,积极开展产后康复护理在临床中的应用,使护理工作从被动护理改为主动护理,提高患者的产后,术后恢复。

近年来,VIP产科持续打造优质服务品牌,抓细节、看实效,努力让广大孕产妇获得更加舒心、便捷、满意的就医体验。产妇及家属送来的一封封感谢信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信任、一份鼓励、一份鞭策,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用精湛的医术,贴心的护理,保障每一名孕产妇和新生命的健康。

这里是生命开始的地方,我们接受生命的重托,产妇和新生儿的生命安全是唯一和宝贵,我们必当全力以赴,为您和宝宝的出生保驾护航,开通生命的绿色通道。

母婴床旁护理小知识

母婴床旁护理是指在母婴同室病房内为围产期的孕产妇,婴儿及家庭提供个性化的临床支持和服务,是推动产科护理新模式实施的重要方法,也是现代产科护理新模式的核心内容。主要有以下内容:

1. 母婴床旁护理益处:由于分娩后产妇及家庭将承担婴儿护理的各项任务,为了减少初为父母的不安和焦虑,勇敢地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我们实施母婴床旁护理,可有效的增进母子感情,更好地提供人性化产科护理服务创造有利条件。

2. 床旁新生儿护理内容:包括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注射、新生儿抚触,并将其注意事项告知产妇及家属,使其离院后也能充分利用所掌握的知识,为母婴提供高质量、持续、安全、有效地服务。

3.母婴同室护理健康宣教

(1)产后第1天 为产妇配送月子餐,科学合理饮食,为产妇及家属讲解母婴同室的好处,早接触早吸吮及按需哺乳的重要性,母亲正确的喂奶体位及婴儿含接姿势,纯母乳喂养的优越性及如何保证充足的乳汁。

(2)产后第2天 纠正母亲喂奶体位及婴儿含接姿势,指导新生儿沐浴、新生儿抚触、脐带护理、臀部护理的方法,告知产妇及家属新生儿生理性体重下降、新生儿黄疸等基本知识,消除紧张、恐惧心理。

(3)产后第3天 进行产后避孕的指导以及什么是恶露、持续时间、出院后饮食、卫生及相关指导。

综上所述,产科VIP通过加强母婴床旁护理,新生儿护理质量提高,产妇对护理人员的信任度提高,对护理的满意度提高,也使护理人员的自律性提高,护士自觉学习相关知识和护理技能的自觉性提高,护理技术更加娴熟、规范,从而提高了护理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