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jtysj-00000-2024-00003
  • 发布日期
  • 2024-01-12
  • 主题分类
  • 公开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情况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 2024-01-12 浏览次数:

2023年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推进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工作方案(2023-2025年)的通知》文件精神,以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进大宗货物运输方式转变为主攻方向,不断完善综合运输网络,切实提高运输组织水平,稳步推进企业增加铁路运输量,对汝州市货运行业多式联运和运输结构调整开展多项服务。

在运输服务方面:一是实施简化办事程序、缩短办理时限,实行一站式服务。二是组织开展货运企业调研工作,鼓励培育发展龙头货运企业,促进企业降本增效。三是优化货运市场环境,开展联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保障运输安全。四是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多式联运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听取企业多式联运工作打算汇报,了解企业运营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共同谈讨破解办法;

在对多式联运企业的监管方面:在日常监管中,重点对无车承运企业各项规章制度、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及驾驶员资质进行审查。要求实际承运人不得超载、超限运输。按照相关技术规范的要求上传运单数据,包括实际承运人、车辆、驾驶员的基本信息,运输起讫点、收发货时间、货类货重、运输费用、路桥通行费发票信息等;抽查承运人身份与托运人签订运输服务合同;

在推进公路货运转型发展方面。协调中通、邮政与公交、客运开展客货邮融合,开通了汝州-焦村、汝州-米庙、汝州-纸坊,三条“客货邮”融合试点线路,进行试点尝试。截止目前,汝州市18个乡镇(街道)快递网点覆盖率已达到100%,453个行政村,开设村级站点346个,覆盖率76.37%。努力实现邮政、快递的资源共享及经营合作,围绕体制机制、基础设施、运力资源、信息平台等“四个融合”,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