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文旅地标地图》和《汝州市美食地标地图》正式发布,按照地图一起去打卡吧~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1-04-23 浏览次数:

在汝州市全面推进“汝瓷知己 汝州等你”城市品牌背景下,为了让游客更直观地感受到汝州市城市品牌的情感,传达出汝州市热情好客的民风民俗,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策划出品的《汝州市文旅地标地图》和《汝州市美食地标地图》两份手绘地图正式发布。以此向游客介绍汝州市最值得去的文化和旅游体验地,为游客快速、高效、精准地游览汝州提供了便利。

手绘地图凭借简单的描绘和卡通的画风,一直是文旅领域中深受游客喜爱的形式之一。早在2020年,为了进一步打响“汝瓷知己 汝州等你”城市品牌形象,汝州市全面启动“2020汝州文旅地标评选”系列活动,历时三个多月,在中共汝州市委、汝州市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业界专家的参与下,成功评选出首批50个“2020汝州文旅地标”。对汝州市文旅资源进行精心筛选后,从汝州美食、汝州打卡、汝州人家、汝州礼物、汝州故事五个不同方面诞生了首批“汝州文旅地标”。

微信图片_20210423105449.jpg

美食,是旅游的核心要素之首,是游客对城市的直观体验。在汝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的大量工作下,对汝州市美食资源进行了深度发现和梳理。策划出品了创新旅游图书《在汝州唤醒美食》,目前该书已经在中国旅游出版社的相关工作下进入到了最后的阶段,将在不久的未来与读者见面。

微信图片_20210423105453.jpg

在图书发行之前,将书中写到的美食和餐厅用手绘地图的形式描绘出来,为游客提供了可以快速体验“舌尖上的汝州”的好方式。跟随地图的汝州美食之行,更是一次对汝州美食文化和城市生活的寻味之旅。

旅游是在特定场景下对文化、历史、生活和艺术等方面的深入理解。汝州市历史悠久,汝瓷文化讲述着城市的辉煌,在汝州有着众多优质的旅游目的地。在《汝州市文旅地标地图》中为游客精选了到汝州旅游的50个必去之地。在筛选过程中,跨越了以往景区或景点的思维,从游客角度出发,包括了美食餐厅、酒店民宿、景区景点、古迹非遗、购物街区等方面。游客可以轻松实现“一张地图认识游汝州”的愿望。

微信图片_20210423105458.jpg

在《汝州市美食地标地图》中,由汝州市推荐的30多家美食体验地集体亮相。从街头巷尾的民间美食,到健康养生的汝州家宴;从有故事的餐馆,到高规格的酒店。以美食体验为标准,为游客推荐出最具汝州味道的美食体验场所。把店名、招牌菜品、店面地址等重要信息印于地图纸上,为游客提供了“美食导航”。

近年来,随着“汝瓷知己 汝州等你”城市品牌的全面落地,汝州市也推出了众多辨识度高、活泼可爱的创新形象,收获了各界的好评。在发布的两份地图中,大家熟悉汝州市卡通形象“汝小州”和“州小汝”出现在《汝州市文旅地标地图》之中,汝州特色浓郁的形象让人感到亲切。此外,活跃在表情包里的卡通形象“汝瑶”也出现在《汝州市美食地标地图》之上,全程陪伴游客的美食体验。

手绘地图用全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展示了汝州市文化和旅游资源,鲜明的颜色让地图生动有趣。用图画描绘出汝州特有的历史人文质感,通过生动有趣、画风细腻、色彩丰富的表现形式,将艺术性和实用性汇集于一张地图之上。

如今,伴随汝州市文化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汝州市正在不断吸引着郑州、洛阳以及全国各大城市的游客纷纷前来。在文旅融合的时代背景之下,汝州市正在用更多具有情感的创新形式为游客提供便利,在以城市品牌推动城市旅游发展的道路上,用“汝瓷知己汝州等你”的城市品牌为汝州文化和旅游发展带来更多赋能,通过旅游为城市增添更多的新活力,进而促进汝州市全面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汝州也等待着您去发现。

(编辑:杭晓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