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zyljd-00000-2024-00005
  • 发布日期
  • 2024-03-18
  • 主题分类
  • 动态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紫云路街道 持续发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紫云路街道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紫云路街道铁炉马村一片热闹景象,村民们在村两委会干部的带领下,扫地、捡拾垃圾,彻底清理全村大街小巷的卫生。“到处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在村里住着也得劲儿。”铁炉马村四组村民许利梅一边打扫卫生,一边笑着说。春节过后,紫云路街道持续发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切实营造干净、整洁、和美的乡村生活环境,不断扮靓乡村“颜值”。强化组织,夯实责任。召开和美乡村建设推进会,要求职责再明确、方法再细化。紫云路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现场督导,要求各村以自然环境为依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在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基础上合理整治村容村貌,为村民营造更加舒适、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抓好关键,健全机制。紫云路街道把和美乡村建设当作日常工作来抓,各村紧盯薄弱点、突出重难点,持续开展村庄垃圾、房前屋后、路边地头整治,将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同植树造林、移风易俗、文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充分调动街道及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参与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整治成效长久保持。督查到位,落实整改。落实督查通报督办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清单,定期督查检查各村内主要干道及村庄环境,及时反馈和美乡村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限时销号整改,全面巩固和美乡村建设成果。截至目前,紫云路街道共组织300余人次、机械20余台次,累计开挖铺设下水管道1000多米,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乱堆乱放20余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