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rzsnncj-00000-2024-00013
  • 发布日期
  • 2024-03-26
  • 主题分类
  • 动态信息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2024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开始啦

发布机构:汝州市人民政府->汝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2024上级下达我市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8865万,目前该项工作已启动,按照清册信息采集、信息公示、一卡通系统录入等步骤有序开展。

信息采集(3月18日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宣传部署2024年度补贴工作事项,以村为单位进行信息采集,村委会对照《2024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信息清册》(以下简称《清册》)将补贴对象、面积账号等事项进行登记、汇总后报乡镇街道政府乡镇街道政府负责做好相关清册事项的核实。

信息公示:(1)村级公示3月19日前)乡镇街道要做好村级公示督导,村级公示要选取不少于三个显著位置作为公示地点,并利用村广播等向群众宣传公示地点、公示时间,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2)乡级公示3月26日前):乡镇街道利用公示栏及时对全乡清册完整事项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在乡、村两级公示期间,要充分听取农民群众的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信息录入(3月25日前):将清册信息录入河南省财政惠民补贴资金管理一卡通系统。

信息上报(3月28日前):各乡镇街道完成信息录入后,将清册及汇总表上报市农业农村局。

计算标准及市公示:市级计算统一补贴标准(补贴总金额除以补贴总面积),反馈信息到乡级,乡级确认清册完整信息后上报市级汇总,并在网站公示信息。

补贴资金兑付:市财政局按照汇总确认后的信息清册,会同承办的金融机构(汝州市农商银行)将补贴资金存入补贴对象的社保卡账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