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 供水

汝州市自来水发展有限公司基本信息

汝州市风穴路36号

  • 机构性质:公共服务事业单位
  • 行业管理部门: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所在地:河南省汝州市
  • 服务类型:城市供水服务
  • 联系电话:0375-6862755
  • 监督电话:0375-6863160
机构概况

机构概况

汝州市自来水公司成立于1979年11月,于2020年10月1日更名为汝州市自来水发展有限公司,是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属的公共供水单位。目前现有水厂3座。一二水厂供水水源采用浅层地下水,市第三水厂供水水源采用地表水。一水厂位于市标北侧,设计日供水能力10000吨;二水厂位于城西巨龙公司对面,设计日供水能力20000吨,一二水厂目前作为备用水源。市第三水厂位于汝州市候范线以北 500米处,厂区占地85.9亩,供水规模为每天6万吨。城区供水主管网东到城东新区,西至二水厂,南到南关居民区。供水对象主要是市区内居民生活用水、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和服务性用水。

市自来水公司承担着我市城区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的居民及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和服务性用水户的正常用水工作。主要职责一是严格按照生产工艺和水质指标规定要求,生产出合格达标的自来水,确保水质、水压、水量达标,确保安全供水和优质供水。二是以《汝州市城市供水与节约用水专项规划》(20152030)为依据,逐步扩大供水范围,积极发展新的用水户,提高供水普及率。三是负责城区供水主管道、供水主阀门、消防栓等供水设施的维修维护和管理,对城区老旧供水管网进行改造,降低供水漏失率。四是加强抄表收费管理,确保水费应收尽收。五是严格按照水工艺流程及生活饮用水标准,做好水质检验工作,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保证居民饮用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