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 发布日期
  • 2023-02-10
  • 主题分类
  • 政策问答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汝州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2023年一月份热点问题办理情况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 2023-02-10 浏览次数:

一月份,汝州市12345民呼必应热线话务量约6900余人次,办理本级登记事项4521件,办理上级交办事项114件。

办理情况

(一)本级登记事项4521件。其中,协调办理3596件,办结率100%;交办处理925件,已办结684件,办结率73.9%。

(二)上级交办事项114件。其中,平顶山市“民呼必应”平台交办事项99件;河南省政务服务平台转办事项15件;已办结114件,办结率100%。

(三)办理较好的单位有: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较差的单位有:紫云路街道办事处、公路管理局。

热点问题

1.市政供暖问题。江山壹号、圣庄园、飞亚飞等小区住户投诉供暖温度不达标较多。2.薪资问题。春节前后,反映工资发放不及时、讨薪等问题较为集中。3.垃圾清理问题。杨楼镇、庙下镇、温泉镇等部分村庄垃圾清理不及时,存在就地焚烧等情况。4.机动车号牌发放问题。机动车号牌发放不及时,影响出行,群众反映较为强烈。5.景区保险费问题。春节假日期间,投诉九峰山景区、风穴寺景区强制收取游客保险费问题较多。6.交通拥堵问题。春节假日期间,部分区域、路段交通拥堵严重,群众投诉较多。

典型案例

正面典型:1.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医疗器械退费”问题,执法人员积极与当事人和药店沟通,经多次协调,问题妥善解决,诉求人对执法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2.中国银行承办的“除夕夜取钱ATM机故障”问题,第一时间与诉求人联系,及时将问题处理到位,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受到群众致谢。

负面典型:1.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的多个热线工单存在结果不明确、办理不到位等问题,超期办理现象较为突出,经多次催办,仍未按要求办理。2.大峪镇政府承办的“寨湾村某村民医保报销”问题,寄料镇政府承办的“某养殖场污染水源”问题,存在搪塞敷衍,办理不到位等问题,群众频繁投诉反映。

业务工作

(一)12345热线与110平台开展业务联动。1月9日,12345热线与110平台工作人员在政务热线指挥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双方就平台对接、工单互转、分流办公、紧急联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存在的数据共享等疑难问题,提出了一键转接、三方通话等协作办法,力求从源头使群众来电接得更快、分得更准、办得更实。

(二)市领导慰问政务热线春节值班人员。1月2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国朝带队前往12345民呼必应指挥中心,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市领导温卫杰、武乐蒙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郭玉玮陪同。

派驻工作

按照《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民呼必应工作的通知》(汝政办〔2022〕37号)、《汝州市民呼必应派驻工作制度》有关要求,卫生健康委员会已完成人员派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教育体育局(教育)、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驻人员未按规定到岗到位。

(本简报在汝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公开)

图片

图片

注:工单量小于4件的单位未计入考核。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