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职业年金是什么?职业年金基金由哪几项组成?


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有什么区别?


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期间是多长?

申请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期间是多长?

  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劳动关系存续期间因拖欠劳动报酬发生争议的,劳动者申请仲裁不受上述一年仲裁时效期间的限制;但是,劳动关系终止的,应当自劳动关系终止之日起一年内提出仲裁申请。

 

什么情形仲裁时效中断?

  在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仲裁时效中断:

 

  (一)一方当事人通过协商、申请调解等方式向对方当事人主张权利的;

 

  (二)一方当事人通过向有关部门投诉,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向人民法院起诉或者申请支付令等方式请求权利救济的;

 

  (三)对方当事人同意履行义务的。

 

  从中断时起,仲裁时效期间重新计算。

 

什么情形仲裁时效中止?

  因不可抗力,或者有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劳动者的法定代理人未确定等其他正当理由,当事人不能在规定的仲裁时效期间申请仲裁的,仲裁时效中止。

 

  从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仲裁时效期间继续计算。


什么是养老保险临时账户?


就业手续及时办!求职陷阱需防范!

高校毕业生离校时

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

需要尽快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跟进社会保险缴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户口迁移、党团组织关系接转等手续,并记得查询档案转递去向

 

如果转换工作,需要及时做好社会保险转移接续,避免断保。


离校时没有落实工作

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档案在学校保留2年或转入原户籍地,以应届毕业生身份参加用人单位考试、录用,落实工作单位后参照应届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

 

温馨提示

高校毕业生档案

不能个人保管、自带转递

高校寄往就业地

户籍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

 

高校毕业生待机构接收档案后

前往办理存档

 

 

 

 

高校毕业生求职中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注意防范虚假招聘、乱收费、扣证件、培训贷等求职陷阱。

 

 

 

 

求职时,到当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或诚信规范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求职。

 

接到招聘邀约后,及时上网核实相关信息,特别是要到市场监管部门官方网站查询该用人单位注册或者备案情况,若查不到相关信息就说明该单位可能不存在。

 

如遇到上述求职陷阱

请立即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投诉举报

如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请立即向公安部门报警